close


 


附上Garmin的連結:


http://connect.garmin.com/activity/143988838


 


            首先要感謝LuLu小姐號召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沒有她就不會成行。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有一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但是我想把它改成:「有一些事情,做過一次之後,再做鐵定要後悔」,所以,為了避免在悔恨中度過,So.......


 


              一個人獨推超過200公里,我想不管是誰都會很累,而東北季風似乎過了嘉義就不管用了,所以如果還有類似的路線,我會先看有沒有跟我程度差不多的人一起參加輪車,而且至少要3個以上,一人平均輪個70~80公里還比較好一點。


 


             一開始出發後,當我首先通過了苗栗好望角的最高點時,我心裡就應該有譜了,但是我還是不死心,在苗栗與台中港這段頻頻把速度拉高,但是回頭看後方都沒有人願意跟來,我的心裡就涼了一大節,200km我一個人推是注定的了,所以過了台中港我把心一橫,索性開始全力狂奔,當時我預估到達左營高鐵站大約會在傍晚6~7點,這個時間太陽已經下山了,而台南到高雄的濱海公路實在是荒涼到不行,夜騎的心理壓力不小。


 


              而騎完之後的疲憊感絕對會影響後續3~5日的體能狀況,以我的情況來說,乳酸堆積不用講,我的腰部、大腿外側、膝蓋內側骨盆、跨股內側都持續幾天隱隱作痛,一直到回到台北的第四天才擺脫疼痛的陰影,也就是說,如果以訓練計畫的角度來看,這個訓練科目是很不值得的,因為後續的一週都無法操強度,也談不上「訓練」二字。幸好過年這週都受限於天候,所以我乾脆把這週訂為「休息恢復週」,下週直接進入「基礎三期」,也算是合情合理,而在俱樂部聯賽前可以達到「發展1期」,可以練到「間歇訓練」與「無氧耐力」,也算是OK。


 


             但是此行並不是全無收穫,第一是我從沒有過「獨自」騎上個近300km的距離,所以過了雲林之後,每一公里都算是我的個人記錄,第二是知道CP600的平均功率:175W,理論上我可以建立CP30到CP600的功率直線,並預測CP60、CP120、CP180、CP240的功率值,第三是基礎2期後我又瘦了半公斤,這才是我最開心的。


 


            總之,很難會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