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很多人都不記得,今天是823紀念日,對於現代的台灣人來說,幾十年前,有一群人在拿性命搏鬥的事情已經很遙遠了,我家最後有參戰的老英雄,最近腳很痛,他說:「那沒什麼」,的確,對於我爸這樣的人生來說,是沒什麼事情值得大驚小怪的。


 


       也許我比我爸念的書多,賺得錢也多,但是跟他遇過的事與做過的事情來說,我好像不算是真正活著,少小離開家鄉、逃難、從軍、打仗、建水庫、蓋核能電廠、造橋鋪路,而我只會作一些小玩意兒,打打嘴砲,對國家唯一的貢獻只是當兵與繳稅,我沒辦法想像,如果我擁有那種人生,會是什麼感覺。


 


      也許,就像我爸說的:「那沒什麼。」,一派輕鬆自在,一如英雄本色。


 


      也許今天,如果你有想起來,曾經有人不顧生死,誓死捍衛國家,請你與我為他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