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開始是預定拿 Dura-Ace C35-TU 當作決戰的輪組,但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先入手了這隻Dura-Ace C35-CL


坦白說,我起先對 C35-CL 這一類的高階鋁框輪組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不知道定位為何?如果要比賽,應該以碳纖管胎板輪為優先選項,如果是平常練習,拿便宜的OPEN胎輪組即可,高階鋁框介於其中,不上不下,買來不知道要拿來幹嘛?供起來嗎?


 


況且以我的體重與輸出,舉凡 C24-CL、Racing 0 與瞎貓這類1400g左右的低框輪組,騎乘感覺都偏軟(其實以我來說,跑系列少於等於五分的,我都覺得很軟),別人的「爬坡輪」對我而言難爬的要命,踩起來都是一樣的感覺:沈重、加速緩慢、反應遲鈍、速度拉不起來,還不如我原廠附的 DT-SWISS R1800輕快,對胖子來說,剛性真的比較重要啊啊啊啊~~


 


在達芬奇岳老闆的推薦下,換上了這隻 Dura-Ace C35-CL,平路與爬坡的效能相當令人驚豔,這隻Shimano家的高階鋁框輪組,重約1625g,框高35mm,使用扁鋼絲,空氣動力優勢明顯,而高框帶來的高剛性也是可以預期。


 


騎乘的第一印象是踩踏變輕鬆了,平地加速感與維持速度所花費的力氣,絕不是 R1800這種「中階輪組」可以比擬的,帳面上 C35-CL比R1800輕了250g,如果考慮Dura-Ace花鼓較的特性,輪框就少上200g,平路加速相當容易,踩踏輕快,毫不費力就可將速度拉上40km/hr,維持住速度也相當輕鬆,在團騎中輪車與逃脫都變得容易。我自己的平地極速也從原來的50km/hr提升到56km/hr。


 


而跟車隊的人團騎爬坡,從原本的一上坡就被海放,到可以咬住直到中段,也不會再「爆橋」,車友們都看到我「脫胎換骨」的表現,紛紛跟我尋價,人客啊,我不是車店老闆啊,C35-CL的高剛性並沒有因為較輕的重量而犧牲,相反的,又輕又硬的特性讓我覺得相當物超所值。下坡時的穩定度與安心度,也明顯遠遠優於低框輪組與同級高框輪組,以我的重量,「沒有任何過彎軟腳的跡象」。如果拿來長程騎行,如武嶺或是雙北這種路線,相當適合。


 



 


至於有人說C35看起來比較低調,我怎麼每次騎出去都被其他車友行注目禮?看起來大家都很識貨啊XD。而且,碳纖車+板輪看起來就是比較殺。


 



 


如果你是重量重、大輸出的騎士,如果你想找一支物有所值的全能型輪組,甚至是拿來比賽決戰,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Dura-Ace C35-CL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