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說"季中檢討" , 但是隨著九月環府城大賽, 十月今年最後一次 HAHAHE比賽, 其實今年賽季已經漸漸進入尾聲, 我的賽季是以自行車騎士協會的比賽為主, HAHAHE為輔, 其他再穿插一些活動, 一來避免中間出現太長斷層造成鬆懈, 二來與車隊車友的聯繫感情也是非常重要, 畢竟車友不僅能在比賽中相互支援, 日常訓練也是驅動自己持續訓練與進步的關鍵, 更能增加人脈, 正所謂出外靠朋友真是一點也不錯啊~~~所以大致上, 一年的賽季大約是三月北海岸聯賽開始, 10月 HAHAHE最後一次活動結束(有時他們也會辦在12月初, 賽季延長), 雖然自行車騎士協會的最後正式的比賽是阿里山, 但是原則上我不參加登山賽( 因為爬坡就是很遜不知道要比甚麼?), 所以環府城大賽應該是本季最後一次高強度的賽事(真是萬幸啊), 所以想藉著季中檢討來審視一下上半年的成績,與訂定下半年的目標與計畫.


 


比賽成績:


          今年最大的驚奇莫過是HAHAHE七月花東鯉魚潭120K的賽事, 成績四小時08分, 均速直逼29km/hr, 比我原先設定的五小時以內快了五十多分鐘(這也表示我一點都不了解我自己), 這段台11線+193縣道的路線要翻三座山, 比去年底的 100K硬多了, 但是居然能比去年還少一小時以上, 我只能說訓練是有用的啊啊啊啊~~~~


           但是真要嚴格看, 第一名比我快了30分鐘, 所以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而且 HAHAHE算是比較一般的比賽, 我目前的目標還是擺在能夠在騎士協會的比賽跟住主集團, 以我最近夜騎的鳥樣看來........, 還是不要太勉強好了, 實力到哪裡就是哪裡, 硬來只會傷身體.


 


訓練:


          到目前為止, 今年的訓練量已經突破 5000公里, 但是要再來一個5000公里, 我看是很有難度, 現在我每週的訓練量大約平均是150公里, 接下來我想盡量保持一週200~250公里, 直到賽季結束, 不過那要看我老婆的臉色吧~~


          每週二四夜騎是我最重要的訓練, 一來可以節食(不吃晚餐), 二來可以保持週間的訓練, 最近夜騎很精采, 有e-MA車隊的人加入, 強度大幅增加不少, 光是跟上領先集團就相當吃力, 最近就以這個當作目標吧.


           騎車的附帶好處, 就是瘦身, 以我這樣的胖子, 只要變瘦就會進步, 沒有太多複雜的道理在裡面, 以我現在9字頭的體重, 與其花時間去爬坡, 不如騎騎平地消耗熱量比較實際, 對膝蓋也好, 但是還是要爬坡訓練, 以應付比賽的強度, 今年還好就是膝蓋沒有甚麼大的狀況, 所以接下來的訓練還是以平地為主, 爬坡為輔, 按照現在體重下降的速度, 今年要擺脫9字頭有點難度, 放在明年吧, 雖然是慢了一點. 離我的目標 65kg也很遠, 我預期, 我的體重要在 80kg 以下才跟的住主集團, 75kg以下才有競爭力, 70kg左右才能參加登山賽, 按照這樣預期, 要到後年才可能達到這樣的目標.


           老話一句: 你願意犧牲多少, 你就能多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