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redestein Fortezza SuperLight :



 


        為各位介紹一個好用到不行的輪胎,Vredestein Fortezza SuperLight ,原本我的兩台車輪胎附的是Michelin Pro3 Light and Lithion,這兩條胎的最大胎壓都不超過120psi,而Vredestein的這條可以打到175psi,相當於12Bar,(不知道那個鋁框輪組可以耐到175psi?)而我的「強壯」DT Swiss R1800標示只可以打到9 BAR(130psi),不過我試過打到150psi,拿去比賽都沒事,想試的人可以儘管一試,出事不負責。


       引用一下從別人部落格看來的一段話:「最具效益的(車輪)改裝,依序是 [1] 降低輪胎的滾動阻力、[2] 減少空氣阻力、[3] 輕量化,最後才是 [4] 改善軸承的摩擦力。降低滾動阻力的成本最低,調整胎壓以及校正偏擺即可達成。」,Vredestein這條胎不僅是可以打到超高胎壓,胎質也比較硬,滾動阻力極低,在平路用40km/h以上速度輪車與衝刺,也相當容易維持住速度。而我原本的Michelin Pro3 Light and Lithion在這種速度的時候,很明顯需要更多的體力才能維持住速度,訓練效果相當好。


       不過,老話一句,我覺得好用的你不一定覺得好用,瘦子用Michelin就好了,太硬的路感對瘦子不利,超過80kg的人可以用看看Vredestein。


 


 


Michelin Lithion:




 


Michelin Pro3 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