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因為身居兩地的關係,我有兩台「幾乎」一模一樣的TCR ADV,只不過差別只有變速器與輪組,其餘舉凡車架尺寸、座艙設定甚至是輪胎都一模一樣,最近我換了 Rotor Q-ring 齒片,當然也是兩台一起換。之前因為座管差一公分差點要了我的小命,所以我現在會避免設定不同,產生不同的騎乘方式,我認為如果有不同的騎乘方式,會影響訓練與比賽的表現。


       這也帶來一個額外的樂趣,就是我可以透過這兩台車,瞭解更換某一項器材的差異,Rotor Q-ring 就是比較後的結論。


        更換齒片後,我明顯察覺到一個差異,就是我的ADV2起步與爬坡明顯不如ADV3,有一種「拖」的感覺,ADV3輕快的很明顯,高速也很好維持,反倒是ADV2沒一樣行的,輪組帶來的差異感,隨著我騎乘里程的累積,越來越明顯。


          輪組真的是不能只看重量數據,照理來說,R1700「應該」比較好騎才對啊,但是,事實上R1700剛性明顯不如R1800,不僅是起步,當我爬坡站立抽車時,後輪會磨到煞車,我想一是框高較低,二是使用扁鋼絲,三是用直拉而非勾頭,當然,這跟我過重的體重也有關係吧


          所以,當我找尋一個鋁框的決戰輪組,達芬奇老闆提出Shimano Dura-Ace C35 CL這隻神兵利器,我馬上就知道他完全瞭解我的需求,雖然這隻輪組重量1600kg,數據上並不突出,根據另一9X公斤的使用者表示,這支比跑7分還硬,看起來是相當值得期待啊!


          總結:R1700不適合體重超過80公斤的人, 我打算出清我的R1700,售價5000,意者請直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