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 鯉魚潭-->台11-->光豐公路-->193縣道-->鯉魚潭。


長度: 120km. 耗時: 4hr 08min 29s. 均速: 28.82hm /hr


最大速度: 67.6km /hr. 最大心跳: 190


 



 


        一開賽我就狂奔至領先集團中,像這種挑戰賽性質的比賽,什麼車什麼人都有,如果不趕快擺脫衝到前面去,一定會被擋住,果然找到火車頭之後,騎不到30km 集團中就看不到登山車與沒穿卡踏的人,但是我的如意算盤沒有打太久,進入跳浪隧道後,被遊覽車逼到最右側排成一排,結果就........,集團分裂成好幾段,要追擊只會被遊覽車碾死,只好乖乖排隊出隧道。


      當然,就算到了牛山也會開掉沒錯,但是如此一來盤算就會不同,結果也會不同。


      出了牛山沒多久就轉進光豐公路,這裡形成一個小小的集團,只是我看旁邊的人好像爬的比我還累,只好趕快擺脫他們,看看可不可以追回領先群,這裡下坡我並沒有刻意追擊,因為前面沒人是要追個屁啊,但是有一個人一直要給我超車,很煩,我只好專心騎這段下坡,最大速度67.6也在這裡出現。


       進入193後,又形成一個小集團,大家互相領先攻坡,其實這樣還滿有趣,速度也加快了,可惜過了米棧後,集團速度明顯變慢,所有人都氣力不濟,無奈只好衝下山去平路獨推,這次很衰的是除了開賽,其他時候平路幾乎是獨推的狀態,然後小集團都是在山路,真鳥!


        然後過了米棧大橋獨推一段之後,又看到一個不大不小的集團,見獵心喜想這是領先群吧?加速追上後就進入了最後的鯉魚潭爬坡(衰!),呵呵!這集團裡有一個狠角色,他一進入爬坡段後一直在拉間歇,真的是很厲害,我咬住他爬上鯉魚潭平地時,眼前一片昏暗,只差沒昏過去,不過一進入平路後,他就該死了,我趕快死命的加速衝刺到終點線前,不過很可惜的是,領先集團十幾分鐘前就回來了。


 


        雖然沒站上頒獎台,但是這次結果是可以滿意的:


1. 生涯最快速度:均速直逼29km /hr 是我在花東系列路線中最快的一次,比俱樂部聯賽時的27km /hr 還快。


2. 爬坡進步了:不同與以往,這次很少用到28的飛輪,爬坡速度不會小於10km/hr,減重是一個因子,重新fitting也是功不可沒,當然Rotor 的 Q-ring 對於在抽車與坡度變化時帶來的幫助也不小。


3. 下坡變快了:最大速度加快是一個最好的證明,我不再會畏懼下坡,壓車過彎TCR ADV的表現很順暢,但是我也不會刻意在下坡追擊,有家庭的人都不該如此。


4. 平路有自信:最後進入平路段衝刺時,其實我騎的也還好,我盯著我的表,沒破50km/hr,只能勉強維持4Xkm/hr衝回終點,但是自信心有展現出來,這也是一種進步。


5. 蛋蛋不麻了: Specialized Romin 的確是有用,但是也很「硬」,座骨有點痛。


 



 


6. 膝蓋不會痛:開賽前左膝蓋酸酸的,本來我還怕會爆掉,看來是多慮了,不過這一週我想休息一整週,比較安心。


7. 風鏡很好用:這次中途有遇到下雨,才知道風鏡+隱形眼鏡雨天超好用,下坡也不會像一般眼鏡一樣視野受限制,連帶頸椎也舒服了。



 


7. 管理好心跳:我的車友教我,說爬坡不可以一直爆心跳,開掉就開掉,沒爆心跳還可能追回來,一直爆就沒救了,所以要管理好自己的心跳,這是我最近學到的最重要的觀念。


 


可以說,訓練有了成果,接下來我覺得比照現在訓練的模式與強度就好,總之,我只要變瘦就會進步,很單純,看來,明年購入碳纖版輪,花東賽會很有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