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頒發感謝狀給惡魔黨的十個理由



鐵雄、大明、珍珍,阿丁、阿龍:

敵人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有一天,我認真思考這些日子以來我們跟惡魔黨的對抗。我發現惡魔黨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認真學習,我們應該感謝惡魔黨。

因此我給惡魔黨大頭目寫了一封感謝函,這是我的肺腑之言,我衷心希望大頭目看完後不要生氣,不要氣到中風,那不是我的目的。

親愛的大頭目:

我是科學小飛俠的南宮博士,請不要訝異收到這封信。身為你一直處心積慮想打敗的敵人,我代表科學小飛俠,向你還有你老闆,以及所有惡魔黨徒表達謝意。

平心而論,你們是聰明的敵人,這帶給科學小飛俠很大的愉悅(打擊愚蠢的敵人無趣,浪費時間,而且會跟著變笨)。你們有許多值得嘉許的表現,眼前我就想到十個。

1. 惡魔黨鍛鍊科學小飛俠強健的體魄。對付排山倒海而來的惡魔黨徒,是鍛鍊體魄最好的方式。當然,珍珍希望你們出擊的次數不要那麼頻繁,成為一個健美小姐不在她的生涯規劃裡頭。

2. 惡魔黨精進科學小飛俠的戰技。古有明訓,Practice makes perfect. 訓練再多,模擬演練再三,如不實際上場操練,還是枉然。科學小飛俠豐富的實戰經驗,全拜你們所賜。

3. 惡魔黨展現創意的無限可能。讓人感動的是,你們每次都會研發新武器、新戰機、新戰法,甚至大頭目逃生座艙每次都不一樣。雖然這些創新都徒勞無功,但是「創新」顯然是惡魔黨黨魂一個重要的字眼,你們掌握了知識經濟時代的精髓,我們為你們喝采,並將認真學習你們的精神。

4. 惡魔黨振興產業經濟。每次作戰都非常耗費成本,你們必然維持一個龐大的研發生產團隊、作戰部隊、後勤補給,這對於降低失業率,振興產業活力,有相當助益。我相信,某些技術如果移轉給產業開發新產品,將會為世界經濟帶來一波噴出成長。

5. 惡魔黨促進產業轉型。我常想,與其每次勞師動眾大費周章展開實體作戰,最後還被打敗,為什麼不把這些戰具、作戰方法在電腦上模擬?科學小飛俠只要上網跟你們連線對打就可以?如果可以在電腦上打敗科學小飛俠,你們再把虛擬戰爭搬到實體來也不遲,不需要每次都砸大筆錢。這一來,你們就可以把製造生產人力省下來,轉為發展資訊與通訊科技,創造更高附加價值。這樣的改變,可以讓資的配置更有效率,有助產業升級。再者,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個火星,資源有限,這樣的作戰方式比較環保。

6. 惡魔黨是我最好的助理教練。即使我為科學小飛俠規劃了完備的訓練,可能還有疏漏。在戰場上和你們遭遇,我們就有機會檢視自己欠缺什麼,該怎麼補強。

7. 惡魔黨為「百折不撓」做了絕佳示範。每次被打敗,你們不久又來;被打敗,再來。雖然這很討厭,但也展現惡魔黨的韌性與耐力。這一點,我們也會記取學習。

8. 惡魔黨將促使科學小飛俠更新戰備。有一天,我們被你們打敗,但那是一個契機,促使我們將推出新的鳳凰號,每位科學小飛俠將會配備全新戰機,整體戰力將因此提升。

9. 惡魔黨激勵科學小飛俠的團隊士氣。激勵發士氣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一個難纏的敵人。雖然你們每次都被打敗,但那也要花力氣。打擊惡魔黨這個共同目標,讓科學小飛俠很凝聚、很團結、士氣高昂。

10. 惡魔黨帶來娛樂。你們幾乎每一集卡通都吃癟,當然有一天我們會被你們打敗,但就那麼一次,我們將會重新出發,以便在接下來的每一集卡通繼續打敗你們。這樣的安排雖然不合理、不公平,但娛樂效果十足。

就以上十個理由,我要向惡魔黨表達謝意。雖然惡魔黨瓦解,我跟科學小飛俠就會失業,但現在人力資源網站很多,我們會愉快地上網找工作。

你們可以繼續,但基於同情以及節省大家時間,勸你們不要白費力氣。

南宮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