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達到預估的目標,但是比我想像的好一點。跟兩年前比,這次帶著少了10公斤的體重與多出33%FTP,雖然是不能說到達標準,但是可以滿意。

 

第一天:仰德大道à小油坑計時:1小時03

http://connect.garmin.com/activity/410203208

第二天:全程預習:4小時10

 http://connect.garmin.com/splits/410654597

 

第一天的計時從仰德大道口到小油坑頂,全程保持在Sweet Spot~TEMPO的附近,最後平均功率243WNP 247WVI是漂亮的1.01,心律盡量控制在LT以下,其實抓功率來控制效果也差不多,尤其是這種一小時的計時。

 

最後的時間是1小時03分,我想大概離當初「控制在1小時內」還有一些距離,也許再過兩三個月再來計時一次吧。

 

第二天的全程預習才是重點,主要是幾乎兩年沒騎過這些路段了(大部分都是騎巴拉卡、陽金上、故宮上風櫃這些路線,倒著走反而比較少),該怎麼配速,下坡要如何選線,實地騎才知道還是很陌生,而且在第二與第三P時還差點就走錯路,幸好有隊友幫忙提醒。而第三P過了大耳朵之後,三個陡坡一個接一個來,也是隊友事先提示,才避免了定竿的危機。

 

第一P1小時4分,比前一天慢一分,平均功率也略低,主要是前半段騎的保守一點。

 

陽金下坡:39分,可以再快不少時間,比賽時應該要控制在30分左右。

 

第二P1小時9分,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畢竟平路段沒多久又是一直爬坡,總是要保留一點,平均功率跟NP與第一P相同,

 

風櫃下:15分,我想這就差不多了,再快要出人命了

 

第三P1小時02分,功率整個掉下來,心律也上升,VI控制不住,主要是冷水坑這段陡坡很多,即便是30T也要用34百瓦通過陡坡段。而這次補給都是用GEL,而沒有固體食物,所以肚子也是有點餓,這是可以改進的地方,不過第三P可以比第二P時間短一點,顯然強度控制的策略是正確的。

 

這個計時應該還要加上10分鐘從集合點到仰德大道的路段,才會比較接近實際的成績。

 

ANYWAY,不管如何,每年都可以進步一點,總是令人高興的,今年的進步我歸功給鄉民吉教練,沒有他我想今年的進展會很有限。

 

後記:第一天的預習真的是冷到很靠北,早上起來地面只有9度,小油坑只有6度,還好我穿了我爸爸的NET羽絨外套,說真的是比幾千塊貴三三的風衣強太多了,穿上風衣,就算是風都透不進的狀態,冷空氣依舊會把表面的熱量帶走,在九度的低溫快速下滑,體感溫度大概剩不到5度吧,穿羽絨外套就不同了,仍然是保持驅幹的溫暖,爬坡時只要拉開拉鍊一樣能保持涼爽。

 

st-38489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