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先要恭喜老C, 從工程師升格變為三級, 所以老C的暱稱以後改為"蟹老闆", 而蟹老闆那一組則改名叫"yoyo組", 而轉到蟹老闆底下的阿誠則更名為海綿寶寶...........


            一如往常, 我跟蟹老闆還有Hunter正在談論辦公室八卦與陰謀論, 升了官的蟹老闆似乎並沒有改變他的作風, 依然叛逆如昔, 對於他看不爽的人事物依舊砲聲隆隆, 嚴格的批判既得利益者, 另一方面又表示家庭與工作兩頭燒的困難與不堪, 以及工作的CP值 (注1) 太低以至於等同於對岸的勞工階級, 所謂 "君子不改其志" 大概就是這樣吧 (你如果硬要說成是 "狗改不了吃屎" 我也沒辦法), 換了位置並沒有跟著換了腦袋, 畢竟腦袋又不是長在屁股上, 怎麼可以被屁股牽著走呢? 雖然有一些人的腦袋也未必比蟹老闆的屁股靈光到哪去就是了.


            然後蟹老闆跟我提到 "美味蟹堡" 的事 (因為事涉公司機密, 所以project一律以代稱表示), 蟹老闆家的美味蟹堡是本廠最矚目的商品之一, 突然, 蟹老闆神秘的笑道: "小怪, 你知道嗎? 美味蟹堡把中間的蟹肉拿掉, 直接就變成美味麵包囉!", 我一驚, 問: " 為甚麼? ", 蟹老闆說: "你想嘛! 麵粉是現成的, 芝麻是現成的, 糖也是現成的, 拿掉蟹肉不就是活脫脫就是美味麵包嗎? " .


             當真是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 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一想到可以如此輕易就可以做出美味麵包, 彷彿明年的Outstanding (注2) 就要從天上掉下來了啊, 蟹老闆說, 現在Katsu-man一定想要把這個project給他的 "嫡系人馬", 要不要我給他 "攔胡" 下來, 不然每次累都是我們在累, 好處都給別人佔去了.


            不過, 回到家冷靜的想了一想, 發現這張好牌是萬萬不可以攔胡下來啊! 我們看得出來這是張好牌, 難道Katsu-man難道看不出來? 他的嫡系人馬也看不出來?? 把別人當成笨蛋是最容易犯的錯誤, 他們那些人怎麼可能把到手的美味麵包讓出來呢? 況且Katsu-man也不是省油的燈, 你要? 那還要看他給不給呢 ! 套句周潤發的台詞: "天下萬物,朕賜給你的,才是你的,朕沒給的," , 看到那些王子的下場沒? 想搶? 沒門!!


             所以, 蟹老闆, 你還是乖乖的做你的美味蟹堡, 我還是乖乖的種我的水梨吧! 


 


注1: CP值---Cost and Performance value. 這裡指的是花很多時間在公司, 錢卻只有賺一點點.


注2: Outstanding---本公司個人績效評比最高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