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苦於最後300200公尺衝刺加速不足的問題,如果以沿河街快攻的的最後一道「水門」來說,往往我在這裡的加速,是遠不及我想達成的最大速度。


 


不過這一點隨著一位車友 Alen Feng 給我的一個建議後,情況有了改觀,他建議我發動的那一瞬間,先把檔位「退一檔」,沒錯,是退一檔,然後一口氣拉高轉速到極限,速度反而會出來。


 


以往,我都會硬拉轉速甚至進一檔重踩,以期發揮最大的POWER輸出,但是往往事與願違,最後這段衝刺被疲勞打敗,速度也是時好時壞。


 


但是這兩天我實地操作「退一檔」下來,果然是速度增加很快,觀察我整段的迴轉數,發現我在頂風與輪車時,迴轉數大約落在90左右,而退一檔的效果,雖然說齒比降了1格,同樣迴轉速之下,速度會下降97%,但是回轉速只要從90拉到100,就完全可以彌補這個差距,如果更進一步以超高回轉速>150rpm以上的話,最後衝刺出來的速度可以大幅的上升。


 


但是這有一個問題是,只要是坐在椅子上,我就最多可以踩出120rpm,如果要大於150rpm,非要用站立抽車的方式不可,但是這時後輪會亂跑,動作越大越嚴重,整台車都處於不安定的狀態,並不是一直線的軌跡,偏偏這時不搖車也很難,所以還要多練習吧。


 


整個衝刺的過程是:輪車à發動前一秒,退檔à切出選線(或是前方 Lead-out man讓開),拉高回轉速到極限。至於站立或是坐姿,我還沒有想法,不過這兩天練習時,發動前都是「靠」在椅墊前方,接下來站立高迴轉抽車,然後是速度出來但是整台車亂飄,也許可以在滾筒上練一下,不知道會不會摔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