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才會來測驗,不過我對自己的表現來個預測好了:


如果平均心跳=157160bpm,平均輸出大約230W240W


如果平均心跳=161165W,平均輸出大約會突破240W


如果平均心跳壓榨到165bpm以上~LT,平均輸出可以突破250W265W


如果平均心跳>LT,嗯~有沒有騎車騎出人命的八卦?


 


如果看基礎三其到發展一期的表現,其實真的進步不大,以固定夜騎路線來說,一月底我就踩得出230W這種水準的輸出,只不過現在是變成天天都可以230W,長距離三小時以內的騎乘,我也踩得出230W這種水準,而且可以把心跳控制在不會爆表的程度,所以到底是有進步還是沒進步,我也是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上次那個破天荒的265W可是心跳壓榨至165bpm的結果,並不能算是「進步」。只不過很確定的是:體重沒有下降。


 


如果說以「主觀的騎乘感知」來說,171bpm已經不會有痛苦的感覺,可能LT值向上移動,還是要來辦個20kmITT來實際測量看看才知道。


 


發展一期的標誌雖然說是「間歇訓練」,但是之前試了幾次,根本無法紮實的完成五次以上的間歇衝刺,原因還是科目操作不當,高心跳之後沒有下降恢復又直接來,把自己當機器操的結果,當然是感覺心臟怪怪的,還好過一陣子就沒事了,還是不要太過頭比較好。


 


反而是搞了一個二手的滾筒來之後,納入訓練科目整個感覺都不一樣,滾筒式訓練台針對「有氧」與「迴轉」兩項訓練科目特別有效果,還有核心肌群,都是正對我的缺點,我能站穩230W以上,滾筒居功厥偉,接下來天氣漸漸變暖,希望消耗也會變大,食慾下降,體重下降耐力上升,平均功率才會再增加,功率/體重比才會達到目標:3W/kg


 


今晚的測驗會特別刺激,因為大家進入春天後似乎漸漸的回神了,真是期待啊。


 


 


還有,最近一直有奇怪的人在我的格子裡回文,花時間禮貌的回文一向是我個人的自我要求,只不過有些浪費時間,而且點閱率狂增,看來「衝突是快速成為焦點」的手法永遠不是政治圈專門的玩意兒。如果有人一直搞不清楚「網路世代」文章寫來寫去回來回去的意義在哪裡?也許我可以稍微發表一下個人的想法,基本上,網路的BLOG或是FB這種東西,雖然是上面是寫你的名字用的是你的帳號,但是還是屬於公共區域,就像是大街上差不多,這可不是在家裡寫日記,如果你跟某個人在大街上吵架,大家都會看到,但是比大街上吵架更慘的一點是,文字會留在那裡當作紀錄,而且「它會一直在那裡」,所以「大家會看到」的時間會延長非常非常多倍,所以「大家」的範圍可能遠比在真正的大街上還大好幾倍。這就是網路世代傳播的恐怖之處,因為「人人都是媒體」,而且範圍從「一條街」延伸到全世界。


 


如果有人參加過「真正的」辯論隊的話,他就會知道而與人辯論的重點,並不在「說服」對方,而是要說服「評審」,也可以是旁觀者,如果你撂下一句帶有情緒性的字眼或是講了某個沒根據的傳說,你的對手只會暗笑,然後接下來拿你的弱點「狂轟爛炸」一番,但是在網路上打筆戰的困難度就更高,因為「辯論賽」通常是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反應出來,如果不是真正的博學多聞,很難在短時間抓住對方的語病取得上風,而網路筆戰人家只會好整以暇的拿GOOGLE對付你,但是通常這也不會損失什麼,不過就是網路嘴砲,對個人的傷害不過是一個氣呼呼的下午。


 


但是如果對手是某種職業的專家,或是某個德高望重的人士,對於名聲損失就難以估計,試想,如果總統在能源政策辯論輸給菜販,那就會成為第二天的頭條新聞,凸顯其施政愚蠢,但是如果菜販說不贏總統,人家還會說:「總統沒度量」這種鳥話出來,所以對手要慎選,避免掉入這種左右為難的窘境。


 


所以下次如果有人看到總統對路邊咆哮的人,理都不理掉頭就走,那不是因為說不過他,而是他不想讓「評審」給他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