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目前為止,可以比賽/長距離/日常練習的輪子我都具備了,其他的輪子對我來說就像「小三」一樣,不見得比家裡的好,但是心裡很想要,擁有也是一個負擔,所以除非我手上哪一個輪子掛了,不然要買這幾支的機會微乎其微,況且如果說是比賽輪,我還是獨鐘C24/35-TU這兩支,所以想敗的也不過是長距離或是高強度團騎用的東西。


 


為了有一個比較的基準,我先拿手上的Shimano C35-CL的數據來比較好了:




空力數據不錯,後輪剛性普通,前輪硬到爆炸(這哪招?),重量約1600g


 


首先第一號「小三」就是這支低框的Mavic Ksyrium SR



Mavic Ksyrium SR SPEC



空氣動力雖然不佳,但是剛性一流,重量落在1449g,一級鋁框輪組的等級,重點是,這有管胎版本,爬坡應該不錯


 


 


第二號「小三」分別是Mavic Cosmic Carbon SR or SLR




Mavic Cosmic Carbon SLR SPEC



為什麼並列呢?因為我分不出來SRSLR的差別,重量大致一樣,一個1695g另一個大概也超過1600gMavic重量都不老實


但是以框高50來說,空力「略」勝C35-CL,剛性較佳,拿來長途平地的應該不錯,當然,也有管胎版本。


 


第三號「小三」是有名高貴的LW Standard C



LW Standard C SPEC



什麼叫做「一分錢一分貨」,報價美金5068不是亂喊的,所有數據都大勝,不過,與其買這支,為什麼不買LW Standard 就好?


 


那與其買LW Standard?為什麼不選 Mavic CCU?


慾望是無窮的,腳力卻有限,這不是很可笑?還是想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