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屠萬面色更陰沉,劍鋒展動,立刻就要衝上去。


他一衝上去,別人當然不會坐視,葉孤城縱然有絕世無雙的劍法,就在這頃刻之間,也得屍橫當地,血濺五步。


可是他還沒有衝出去,已有人阻止了他。


西門吹雪忽然道:「等一等!」


屠萬道:「等什麼?」西門吹雪道:「先聽我說一句話。」


此時此刻,雖然已劍拔管張,西門吹雪要說話,卻還是沒有人能不聽。


魏子雲點頭示意,屠萬身勢停頓。


西門吹雪道:「我若與葉城主雙劍聯手,普天之下,有誰能抵擋?」


沒有人。這答案也絕對沒有人不知道。


魏子雲吹了口氣,鼻尖上又汗珠沁出。


西門吹雪盯著他,道:「我的意思,你是不是已明白?」


魏子雲搖搖頭。


他當然明白西門吹雪的意思,卻裝作不明白,他一定要爭取時間,想一個對策。


西門吹雪道:「我七歲學劍,七年有成,至今未遇敵手。」


葉孤城忽然歎了口氣,打斷了他的話,道:「只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人在高處的寂寞,他們這些人又怎麼會知道呢?你又何必對他們說?」


西門吹雪的目光凝向他,眼睛裡的表情很奇怪,過了很久,才緩緩道:「今夜是月圓之夜。」


葉孤城道:「是呀。」


西門吹雪道:「你是葉孤城。」


葉孤城道:「是呀。」


西門吹雪道:「你掌中有劍,我也有。」


葉孤城道:「是呀。」


西門吹雪道:「所以,我總算已有了對手。」


魏子雲搶著道:「所以你不願讓他伏法而死?」


屠萬道:「難道你連王法都不管了麼?」


西門吹雪道:「此刻,我但求與葉城主一戰而已,生死榮辱,我都已不放在心上............摘自古龍「決戰前後」


        好一個西門吹雪,好一個生死榮辱,我都已不放在心上 


        貫穿西門吹雪的特質,可以用一個「誠」字來代表,不欺騙對手,也不欺騙自己,光明正大的與對手決戰,頗有日本武士精神的味道,為了追求劍道與個人修為的極致,置個人生死。名譽。甚至是勝負於度外,現實生活中,能夠與西門吹雪相提並論的,「日本打擊機器」鈴木一朗堪可代表。


        目前效力於西雅圖水手隊了鈴木一朗,在日劇「古佃任三郎」中客串一角,演的角色就是他本人(當然犯罪故事是虛構的),其中他所說的對白:「不喜歡說謊。」,「喜歡堂堂正正的對決。」正是他個人的寫照,而對照於他本人在職業棒球的表現,今年即將達成三千安的紀錄,堪稱「完美的打擊機器」,將日本打者的打擊技巧發揮的淋漓盡致,而一朗所表現的人格特質,正是「誠」的表現,季前與季中訓練的認真,打擊時的專注,跑壘與進壘細膩的技巧,都是誠心正意所追求而達到的顛峰。


       一朗本人,常遭到媒體批評過於孤僻高傲,但若不是孤高卓絕,怎能到達近乎完美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