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歷史的傷痕---228紀念日的當天, 為了我們這些該死的外省人所作所為負起應有的節義, 我總算是完成了我們家的環境大掃除, 來紀念當年枉死槍下的先人們, 什麼?!這樣不夠??要把我全部的財產拿出來賠給"受難家屬"??那.....被我爸在八二三打死的共軍怎麼辦??被我爺爺打死的清兵怎麼辦??還有我們那一大家子叔叔伯伯們打死的小日本鬼子怎麼辦??喔!!我忘了, 還有黃帝打敗蚩尤後, 那些"蠻族"也還沒有"賠償條例"......


    不管, 反正我是賠不完了, 乾脆躲在家裡好好的掃除一番, 算是對那些清兵以及小日本鬼子默哀.


    在家裡掃除實在是有夠累, 事實上, 在228之前, 我已經先掃了兩個晚上, 勉強完成客廳與飯廳的部分, 就已經累的我痛不欲生, 而228一整天加上我和女朋友兩個人, 才完成剩下的兩個房間, 兩個浴室與廚房的部分, 而只有在每年大掃除的時候, 你才會提醒自己: "不要再買家具了".


    到了晚上, 我早就累得癱在床上, 一動也不想動了, 電視上又在演小馬哥與綠營立委唇槍舌劍, 一個說要把黨產送給228受難家屬, 一個說核四的損失也要有人出來賠, 看來又是一次沒交集的對話, 我躺在床上, 心裡吶喊:"我已經自我懲罰---把自己累死, 你們還想怎樣? 難道核四也要我賠?!蚩尤的那一攤我還沒有賠呢!!我還沒買新腳踏車錢就被你們搞光了".


    關掉電視, 我決定陪我女朋友出門好好的吃一頓, 至於賠償, 嗯......我是不知道國民黨想怎樣, 反正我是不賠的.



後記: 我深深的同情在228事件中受難的先人同胞與遺族家屬們, 正如我同情南京大屠殺的同胞們一般, 我們不能選擇遺忘, 但應該選擇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